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石油压裂砂用于油田工艺分析

发布时间:2022-07-07 09:26:20

   石油压裂支撑剂是油气田开采过程中不可少的专用材料,油田压裂过程中将支撑剂混入压裂液中使导油率得到提高。惯例使用的支撑剂,尤其在低渗透油气田的开发中作用更为重要,采用高压手段注入深层岩石裂缝中支撑岩层,按使用要求不同,分为:高密度,中密度和低密度三种。三种材料的制备工艺及原料性质要求也有所不同。其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差别更大。对于中深油气井,要求支撑剂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酸性,以接受岩层巨大的压力和地层中的环境腐蚀,高密度高强度石油压裂支撑剂是石油生产行业主要用于石油及天 然气深井(井深3500m以上)开采专用资料。

未标题-1.jpg

石油压裂砂

  石油工业的发展,石油、天 然气开采的难度正逐步加大,石油、天 然气井的深度越来越深,例如塔里木油田的深度达到6500m,低渗透矿床也越来越多。

  总之,随着石油工业开采技术的不时创新和发展,以及开采难度的不时加大,对支撑剂的要求也越来越广泛,不但要求高密度甚至超 高密度,同时也大量使用中密度和低密度。本文归纳介绍几种石油压裂支撑剂(高密度、中密度、低密度)使用原料及制备工艺和性能。

  主料:高密度支撑剂主料高强度石油压裂支撑剂具有耐高温,耐高压、73耐腐蚀、高强度、高导流能力、低密度、低破碎率等特点,主要用于油田井下支撑,以增加石油天 然气的产量,属环 保产品。

  砂粒或陶粒外表涂覆树脂,能够进一步提高支撑剂的强度和导流性能。所用原料以铝土矿为主,对Fe要求控制为6%~8%2.2中密度支撑剂主料中密度压力支撑剂使用于中等油井层,同样要求有耐压,

IMG_20210603_172832 (1).jpg

压裂砂设备

  酸蚀、强度、导流、密度,低破碎率等性能但跟高密度相比较,因使用性能要求不同,对原料的要求也不同,开采后直接用来生产压裂支撑剂,不但Al2O3含量达不到要求,生产中密度压裂支撑剂原料要求,含Al2O365%~68%,含Fe6%~8%铁的含量也达不到要求。

玉林压裂砂3.jpg

  因此在目前情况下,要满足生产中低密度压裂支撑剂生产原料要求,合理开发利用铝土矿资源,就要在选矿研究上多下功夫。低密度压裂支撑剂主料低密度压裂支撑剂是石油天 然气开采过程中,由于地下岩层的低渗透压和低导流能力,很多时侯需要借助水力压裂技术使固体颗粒注入地下岩层,支撑起岩层裂缝,从而提高油气的通过率,这些固体颗粒称为压裂支撑剂。

       相关文章:常用石油压裂支撑剂分类,有哪些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