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油行业压裂剂选用石英砂的理由

发布时间:2022-08-23 15:29:14

   压裂用石英砂经过筛选加工提纯而成,具有球度好,抗压强度高,破碎率低,导流能力强等特点,应用于油田井下作业。实践证明,使用石英砂支撑剂压裂的油井可提高产量30-50%,还能延长油气井服务年限。

20180417161349_7522_zs_sy.jpg

  那么,为什么石油行业压裂用石英砂呢?其原因在于:

  1、石英砂是一种分布广、硬度大、化学性能稳定的非金属矿物;

  2、石英砂适应性强,它可用于低闭合压力的各类储层,且圆球度较好的石英砂破碎后呈小块状,仍可保持导流能力,对低闭合压力的油气井有增产作用;

  3、100目的细砂可做为压裂液的固体防滤添加剂,它在裂缝延伸过程中可以充填那些与主裂缝沟通的天 然裂缝,以降低压裂液的滤失并起到一定增产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30150719.jpg

  4、石英砂相对密度较低(2.65左右),流动性良好,便于施工泵送;

  5、石英砂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在于货源广、价格低,这更是至今仍被国内外油气田大量使用的主要原因之一。

IMG_20220708_171226.jpg

  所以说石英砂做压裂剂成本低、操作便利、经河水冲刷后表面较为圆润,因此被广泛用作水力压裂支撑剂。虽然,选用石英砂为支撑剂也存在一些不足,不能满足深层低渗透油气开发时水力压裂的需要。但随着我国油气勘探的不断深入,勘探开发对象越来越复杂,油气资源品味越来越差,且随着中浅层石油的减少,急需开采深层油气,石英砂在满足水力压裂技术对支撑剂的要求上似乎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可也是选用很广泛的产品。

       相关文章:石油压裂砂分级筛分用直线振动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