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如何生产压裂用石英砂?

发布时间:2022-11-25 14:54:15

    石英质石油压裂支撑剂是一种石英砂产品,具有很高的压裂强度,主要用于油田井下支撑,以增加石油天 然气的产量,属环保产品。 此产品利用天 然石英为原材料,是陶粒、玻璃球、金属球等中低强度支撑剂的替代品,对增产石油天 然气有良好效果。

IMG_20220711_101443.jpg

 
   1、破碎流程:
 
    颚式破碎机工作原理
 
    破碎建议至少使用两段破碎,根据实地考察矿石的情况,矿石的尺寸大小不一,这种矿石的**段破碎必然要使用到颚式破碎机,第二段破碎也采用颚式破碎机,两台破碎机联合使用可以将物料破碎至满足球磨机进料要求的粒度。
IMG_20211213_130127.jpg
 
    2、洗矿流程:
 
    螺旋洗矿机
 
    洗矿是把矿石加工中的泥土等杂质洗掉,这里采用的设备是螺旋洗矿机。
 
   旋流器
 
   由于石油支撑剂的石英砂对粉体要求严格,所以球磨机加工过程中生成出来的颗粒过小的细粉需要在洗矿过程中除去,这里需要采用到旋流器,也就是您所说的分离塔,现场看到的分离塔其实是三组旋流器垂直依次连接而成。通过三组旋流器的作用可以达到清除细沙、清洗石英砂的目的。(成品从下口出,细沙从上口出),细沙作为尾矿送入压滤机内进行压滤处理。
 
   3、脱水流程:
 
   脱水筛
 
   经过旋流器处理后的成品石英砂,从下口出流出,送入脱水筛内进行初步脱水。脱水的目的是为了降低石英砂中的水分,降低下一步烘干机的燃料使用成本,并且间接提高烘干机的产量。
 
   脱水后的沙子可以考虑静置一天到两天,让水分自然晾干一部分。
d77ab2a910553c6d0e91e6d63ad0a8e0.jpg
 
   4、烘干流程:  
 
   烘干石英砂所需要使用到的设备就是烘干机,烘干机采用三筒烘干机或者单筒烘干机均可。多数客户烘干沙子更倾向于使用三筒烘干机,其内部还有两个筒体结构,热交换更充分。
IMG_20201017_165946.jpg
 
   5、筛分流程: 
 
   筛分常用的筛分设备有直线振动筛、圆摆筛、滚筒筛。通过筛分设备,将大小不均的烘干后的石英砂筛分成40-70目,70-100目,100-140目。筛分出来的成品进行装袋就是成品压裂石油支撑剂石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