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石油压裂砂生产线-石油压裂支撑剂生产设备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3-28 13:41:15

   随着国内石油压裂支撑剂生产的发展,石油压裂支撑剂产品出口量逐渐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我国石油压裂支撑剂行业发展并不快,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在15%左右,企业总产能年均增速在12%左右。企业数量众多,但大多数是小型企业,产量低,技术含量低,竞争手段也主要集中在产品价格上面,并没有占据市场较大份额的特大规模企业产生。国内石油需求量继续增加,石油对外依存度继续增大。为了满足国内日益增加的石油需求,石油开采业发展迅速。

IMG_20220708_171226.jpg

  在石油领域,压裂是指采油或采气过程中,利用水力作用,使油气层形成裂缝的一种方法,又称水力压裂。

  水力压裂技术指的是在高压情况下,将压裂液泵入油井中,导致井底产生高压,当该压力足以压裂岩层时,地层就会生成裂缝并向前扩展出一定空间。为了使裂缝保持张开,在岩层压裂后需在裂缝中随压裂液填入支撑剂。输送完支撑剂后,降低压裂液粘性并使之回流,这样导流率高的裂缝就产生了。

  目前国内外使用的石油压裂支撑剂一般分为三类:石英砂、陶粒支撑剂和覆膜支撑剂。

  压裂石英砂的性能指标

  石英砂是一种分布广、硬度大的天 然的稳定性矿物,其主要化学成分为二氧化硅(SiO2)。石英砂多为石英砂岩经过水力冲刷、风化剥蚀等作用形成的颗粒,因此主产于河滩、沙漠、沿 海等地带。

  我国压裂用石英砂主要产于甘肃兰州、湖北蒲圻、江西永修、湖南岳阳、山东荣城、吉林农安、福建福州、河北承德、新疆和丰等地。

IMG_20210901_172355.jpg

  石英砂中的主要矿物成分SiO2的含量高低与其粒度密切相关,通常粒度越大,SiO2含量越高。作为支撑用的石英砂中,SiO2含量通常在80%左右,并且砂中会含有少量长石、燧石及其它喷出岩及变质岩等岩屑。国外使用的石英砂中石英含量高达98%以上。

  石油压裂砂生产线是我司研发的一套针对石油压裂砂的生产的专 用石英砂设备,具有产量大、效率高、运行稳定、产品粒度圆等优势。

        相关文章:压裂支撑剂质量控制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