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石油支撑剂用石英砂生产线工艺流程

发布时间:2023-06-10 11:45:38

   【产品简介】

  石英质石油压裂支撑剂是一种石英砂产品,具有很高的压裂强度,主要用于油田井下支撑,以增加石油天  然气的产量,属环  保产品。 此产品利用天然石英为原材料,是陶粒、玻璃球、金属球等中低强度支撑剂的替代品,对增产石油天  然气有良好效果。由于我国对于石油的需求量很大,因此,石英质压裂支撑剂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

  【产品特点】

  整条生产线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所需工人少、产品质量好等诸多优势。

IMG_20220618_174211.jpg

  工艺流程:

  1、破碎流程:

  破碎建议至少使用两段破碎,根据实地考察矿石的情况,矿石的尺寸大小不一,这种矿石的破碎要使用到颚式破碎机,可以将物料破碎,再由圆锥破碎机来进行细碎,提升生产线产量。

  2、筛分流程:

  筛分常用的筛分设备有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滚筒筛。通过筛分设备,将大小不均的烘干后的石英砂筛分成40-70目,70-100目,100-140目。筛分出来的成品进行装袋就是成品压裂石油支撑剂石英砂。

IMG_20220622_080446.jpg

  3、洗矿流程:

  洗矿是把矿石加工中的泥土等杂质洗掉,这里采用的设备是轮斗洗砂机和螺旋洗砂机。

  由于石油支撑剂的石英砂对粉体要求严格,所以球磨机加工过程中生成出来的颗粒过小的细粉需要在洗矿过程中除去,这里需要采用到旋流器,也就是您所说的分离塔,现场看到的分离塔其实是三组旋流器垂直依次连接而成。通过三组旋流器的作用可以达到清洗细沙、石英砂的目的。(成品从下口出,细沙从上口出),细沙作为尾矿送入压滤机内进行压滤处理。

  4、脱水流程:

  经过旋流器处理后的成品石英砂,从下口出流出,送入脱水筛内进行初步脱水。脱水的目的是为了降低石英砂中的水分,降低下一步烘干机的燃料使用成本,并且间接提高烘干机的产量。

       相关文章:石英砂洗矿擦洗一体机运行现场,洗沙脱水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