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石英砂生产线都需要哪些设备?有哪些作用?

发布时间:2022-10-25 10:32:01

      石英砂是由石英石通过破碎、筛分、水洗等一系列流程加工而成的石英颗粒,属于非金属矿物质,质地较为坚硬、耐磨,是化学性能稳定的硅酸盐矿物。

 
      石英砂多种粒度成品
 
      石英砂属于非金属矿物质 质地较为坚硬、耐磨
IMG_20211115_133042.jpg
 
      石英砂用途用途
 
      石英砂在目前主要是作为混凝土、胶凝、筑路、人造大理石、水泥标准砂等材料应用于基础建设行业中,也可作瓷器的胚料和釉料,窑炉用高硅砖、普通硅砖以及碳化硅等的原料;在冶金行业中,石英砂又是硅金属、硅铁合金和硅铝合金等的原料或添加剂与熔剂;选用不同的加工工艺,其应用领域也就不一样。
 
     石英砂制砂工艺
 
     石英砂的加工工艺有很多种,这里介绍的是较为常见生产工艺流程以及设备配置,全套生产线设备主要包括破碎机、制砂机、洗砂机、圆振动筛、给料机、输送机七种设备,具体流程如下。
 
     一阶段:石英砂由振动给料机均匀喂料,输送到颚式破碎机进行初级破碎,经过初级破碎后的石英砂和圆振动筛筛分的细小石英砂由皮带机一起输送到中转料堆。
 
     二阶段: 中细破碎;传送皮带机将中转料堆石英砂均匀输送到圆锥破碎机进行中细碎破碎,破碎后由圆振动筛进行筛分。
 
     三阶段:细碎整形;中等粒度石英砂送入制砂机进行细碎后,由圆振筛进行筛分,较大粒级石英砂返送至制砂机再次破碎,合格产品由皮带机送至储料堆贮存,细石英砂送入洗砂机清洗。即为成品。
IMG_20211219_101834.jpg
 
     石英砂生产流程
 
     (1)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是常用于粗破阶段的矿山设备,其拥有较大的破碎力与破碎比,可将大粒度原料处理成便于细碎的粒度,特别的结构使其在作业过程中运行稳定,可保持较高的产量等,HD德版颚式破碎机可承载更大的冲击力,是不错的选择。
 
    (2)制砂机
 
     制砂机主要的作用为将外形和规格较为粗略的石英砂进行精细化处理,让石英砂的粒度、粒型更符合标准;制砂设机具有环保性能好、功能消耗低、物料通过量大等优势,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制砂设备,深受广大用户信赖与喜爱
 
    (4)洗砂机
 
     石英砂在开采或生产过程中会掺杂一些泥土、粉尘等杂质,影响整体品质与级配,洗砂机可将杂质除去,使清洗过的砂子更精良,品质、级配好;轮式洗砂回收一体机还具有细沙回收功能,砂子流失率低,用户经济效益高。
IMG_20201017_165946.jpg
 
     洗砂机 砂子品质更高、级配好
 
     (5)圆振动筛
      圆振动筛的工作是将粗碎和细碎之后不合格的石英砂原路返回进行再加工,其结构较为简单,激振力强,振动噪音小,消耗电能少,既可以作为砂石厂的筛分设备,也能在选矿、煤矿、建材等行业做分级设备。
 
     圆振动筛 可依据用户需求进行筛网定制
 
     石英砂生产线设备厂家
 
      以上设备隆中重工机器均是现货有售,支持用户到厂免费考察!隆中重工机器是一家大型生产厂商,经验丰富、工艺先进,设备质量有保障,且可为用户提供完善可靠的服务保障,欢迎各地用户随时咨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