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石油压裂支撑剂行业市场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2-11-05 10:34:51

    石油压裂支撑剂的定义

 
    石油压裂支撑剂简称为石油支撑剂,是用陶瓷颗粒做成的产品,有着很高的压裂强度。这种产品是利用煤、优质铝矾土为主要原材料,使用陶瓷进行烧结才形成的。可以看作天 然金属球、玻璃球、 石英砂等中低强度的支撑剂的替代品。其陶粒砂的生产可分为破碎、配料、粉磨、制球、煅烧、煤粉制备、成品冷却、筛分、包装等步骤。对增产石油天 然气有良好效果。
IMG_20220613_141832.jpg
 
    在进行石油深井开采的时候,具备高闭合、压力低的渗透性矿床经过石油压裂的处理后,导致含油气的岩层裂开,油气在裂缝形成的通道中进行聚合后流出。流出的液体注入岩石基层,产生超过地层破裂强度的压力,导致井筒周围的岩层有裂缝,形成通道,这个通道具有高层流能力,为了保持压裂后形成的裂缝不闭合,石油产物能够流畅地通过。用陶粒支撑材料随同高压溶液进入地层充填在岩层裂隙中,起到了支撑裂隙,使裂缝不会因为应力的释放而闭合的作用,确保较高的导流能力,使得油气畅通,增加产量。使用使用压裂支撑剂的油井产量相较未做任何措施的油井高30-50%,甚至能延长油气井的服务年限。
 
    石油压裂支撑剂的特征
 
    支撑剂的作用、沉降原理及试验指标支撑剂的作用机理在裂缝中沉积起到支撑裂缝的作用.提高渗透率,使液体在油层裂缝中有较高的流通性,增大排油体积及油流通道,减少流动阻力,达到不易被压碎;惰性好,增产、增注的目的理想的支撑剂。
压裂砂2.jpg
 
    具有以下特点:l相对密度小;2强度高.高温下同样稳定;4圆度好,坚持较好的空隙;价廉。
 
    石油支撑剂的性能要求:1、支撑剂要有足够的抗压强度和抗磨损能力,能耐受注入时的强大压力和摩擦力,并有 效地支撑人工裂缝。2、支撑剂颗粒相对密度要低,便于泵入井下。3、支撑剂颗粒在温度为200度的条件下,与压裂液及储层流体不发生化学作用,酸溶解度最大允许值应小于7%。
压裂砂3.jpg
 
   近年来,国家重视并持续推动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为石油化工行业提供支持与引导,通过完善产业市场进入和经营流通方面的政策,建立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并制定和实施合理的内外贸易政策,促进石油化工企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随着油气开采难度日渐加大,压裂支撑剂产品进一步升级将是大势所趋,并向低成本、高性能、多功能方向发展。由于陶粒支撑剂是以粘土矿为主要原料烧结而成,在调整原材料的配方比例后,产品性能可以发生很大变化,适用于多种场景,未来发展前景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