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常见的石英砂洗选设备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5-05 14:33:00

   在石英砂选矿前,需要先对其进行破碎磨矿,达到一定粒度后,才可进行选别,但需注意的是,经磨矿后的石英砂颗粒,可能存在较高的含泥量或者含有铁杂质附着,因此需要通过水洗、擦洗设备进行洗矿。下面我们一起来介绍都有哪些?

  石英砂洗选设备有哪些

  一、石英砂洗矿设备

  在石英砂选矿流程中,通常把粒度小于0.1mm的细粒级称为矿泥。针对还有大量黏土及矿泥的石英砂,随着粒度的变细,二氧化硅的品位逐渐降低,而铁、铝等杂质反而上升,因此需要对其进行水洗、擦洗等作业。

IMG_20220705_092954.jpg

  1、石英砂水洗设备

  水洗是除去石英砂中粘土质物料的过程,多设置于破碎、重选、磁选和浮选作业之前,消除矿泥对这些作业的影响和危害,以提高作业效率、获得良好的选别指标。常用的石英砂水洗设备可分为螺旋洗矿机和轮式洗矿机两类。

IMG_20220714_110127.jpg

  石英砂水洗机

  螺旋洗矿机:为单螺旋洗砂机和双螺旋洗砂机两种,主要与其他两款不同之处在于,该设备内是螺旋装置系统,是通过螺旋装置来对石英砂进行搅拌,从而来实现清洗筛选的效果。该设备实用灵活性强、长久耐用。

  轮斗洗矿机:轮式洗矿机是一种水洗式制砂的洗砂设备,轮式洗矿机(洗沙机)可以将制砂机制出的混合砂子洗去微量的石粉和杂质,从而提高砂子的质量。

IMG_20220617_081011.jpg

  2、石英砂擦洗设备

  擦洗是在较高矿浆浓度下,利用叶轮的旋转,带动矿浆旋转,从而使砂粒与砂粒之间发生撞击、磨擦,从而达到去除石英颗粒表面胶结物的目的。

  石英砂擦洗设备是利用电动机迫使橡胶叶轮转动,对物料进行擦洗,能将颗粒擦洗净化和泥质物料分散解离、分离,清除胶附在矿物或物料表面的溶剂和泥土,该擦洗机主要适用于矿物粒度为0-6mm的石英砂或各种松散泥质粒结矿物。使矿泥得以碎散并与矿粒分离,达到洗矿目的。

       相关文章:石英砂水洗设备生产工艺流程及清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