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英沙清洗除杂卖出好价格,选矿工艺步骤介绍

发布时间:2023-10-11 15:45:31

   很多人都知道,我国其实并不缺石英矿,但是,由石英矿加工出的高纯石英砂为何高达几十万每吨,而且还要从国外进口。这就涉及到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高纯度矿石的稀缺性。二是提纯技术的经验积累。

IMG_20220618_174211.jpg

  石英石选矿工艺的步骤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破碎机的粗碎,然后是预筛分和和控制筛分步骤。将石英矿进行初步的破碎和筛选,以确保其粒度的均匀性和一致性。

  2、球磨机进行磨矿的过程,这个步骤是为了将破碎后的石英矿进一步研磨,使其粒度更细,以便于进行分级和脱泥。

IMG_20220705_091155.jpg

  3、分级脱泥后,我们会使用磁选机进行磁选。这一步骤的目的是分离石英矿中的磁性杂质,如铁、镍等金属矿物。

  然后是浮选步骤。浮选是利用不同矿物颗粒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质来分离矿物颗粒的过程。在石英砂选矿过程中,浮选可以去除石英砂中的云母和长石等矿物。

  4、脱水步骤。这一步骤中,我们将经过浮选后的石英砂进行脱水处理,以去除其中的水分,并进一步提纯。脱水后的石英砂可以广泛应用于玻璃、陶瓷等领域。

IMG_20220702_191942.jpg

  整个工艺过程中,每个步骤都是关键的,它们共同决定了产品的质量和纯度。同时,根据实际的生产需求,我们可能需要对这些步骤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优化。

       相关文章:石英砂选矿工艺杂质如何去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