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石英砂物料用哪种振动筛筛分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2-08-16 15:50:37

   石英砂是石英石经破碎后的耐磨稳定的矿物原料,在铸造、化工、冶金等很多行业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且不同的应用场景对石英砂的颗粒粒度有不同的要求,所有石英砂生产企业需要将石英石原料分碎后来达到不同规格粒度的分级要求。因此通常需要石英砂振动筛对对不同规格粒度的石英砂进行分类筛选。那么,石英砂除杂一般都会用到哪些除杂设备呢?而这些设备有什么作用呢?

  概括的讲石英砂可以分为普通石英砂、精制石英砂和高纯石英砂,不同等级的石英砂的规格有:0.5-1mm、1-2mm、2-4mm、4-8mm、8-16mm、16-32mm、20-40目、40-70目、70-140目,不同等级的石英砂目数的差距是非常大的,所以不同规格的石英砂所使用的筛分设备也是不同的,由于石英砂密度大且无粘性,通常要求的筛分产量也比较大。

IMG_20220711_101443.jpg

  一般情况下对石英砂除杂都会用到振动筛设备,有这几种机型可供选择

  1、圆振动筛

  圆振动筛是一种多层、振动筛,它可以把物料按粒度大小筛分成多种级别范围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建筑、交通、能源、化工等行业的产品筛选和分级。该机 是利用电机通过三角带带动振动器,使筛体沿激振力方向作周期性往复振动,物料在筛面做圆运动,从而达到筛分目的。

  该机是利用电机通过三角带带动振动器,使筛体沿激振力方向作周期性往复振动,物料在筛面做圆运动,从而达到筛分目的。

IMG_20190724_144327.jpg

  2、直线振动筛

  直线筛采用两台卧式振动电机驱动,当两台振动电机做同步、反向旋转时,其偏心块所产生的激振力在平行于电机轴线的方向相互抵消,在垂直于电机轴的方向叠为一合力,因此直线筛机的运动轨迹为一抛物线前进。其两电机轴相对筛面有一倾角,在激振力和物料自重力的合力作用下,物 料在筛面上被抛起跳跃式向前作直线运动,从而达到对物料进行筛选和分级的目的。适用粒度在0.074-5mm、含水量小于70%、无粘性的各种干式粉状物料的筛分。较大给料粒度不大于10mm。

1-220622100002630.jpg

  3、方形摇摆筛

  方形摇摆筛外观是长方形设备,因其工作时的筛箱的运动轨迹,也被称为往复筛。其筛分的顺序是细-中细-中粗-粗这样的筛分使得物料在筛选的过程中可以将细粉物料分级干净,并且方形摇摆筛采用的动力源为普通电机,物料没有震动的作用力,可以很好地保护物料形状和性能。方形摇摆筛是以筛分精度高和筛分产量大而著称,之所以说它筛分精度高是因为方形摇摆筛的物料运动轨迹是“簸”“箕”的运动,物料较大程度的在接触筛面一,因此筛分精度较高,由于筛子是长方形的,加上物料的运动轨迹使筛面的利用率增加,筛分产量也就增加。

方形筛2.jpg

  所以说,对于石英砂筛分的客户来说尤其是生产较细石英砂的客户,在选购筛选设备时,为了产品竞争力增加,多选用方形摇摆筛,其筛分产量是普通直线振动筛的2-3倍,筛分精度也可以达到90%以上。当然,这样的筛选机价格要比普通的直线振动筛贵的多,所以客户在选购时还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自己客户群体。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重要的。

       相关文章:油田石油压裂支撑剂选用石英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