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电话:400-658-037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闻

压裂用石英砂在在石油生产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8-23 14:52:43

   石英砂是一种用途广泛的非金属矿产资源。近几十年来,随着石油工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世界各产油国已成功地将水力压裂技术和酸化技术新工艺用于陆上油气田采油生产中,使之成为陆上低渗透油气田增产的一项重要措施。针对我国陆上油气田中低渗透型所占比例较大的特点,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我国即已相继推广应用了水力压裂和酸化采油技术,并在实践中逐步得到完善和提高,为油田的增产和低渗透新油田的开发起着愈来愈大的作用。

IMG_20220708_171226.jpg

  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石英砂在油田开采中的作用”。

  石英质石油压裂支撑剂是一种石英砂产品,压裂用石英砂具有很高的耐压强度,密度低,圆球度好,光洁度高,导流能力强等优点。主要用于油田井下支撑,以增加石油天 然气的产量,属环 保产品。

IMG_20220515_153232.jpg

  压裂用石英砂利用石英砂为原材料,是陶粒、玻璃球、金属球等中低强度支撑剂的替代品,对增产石油天 然气有良好效果。石油天 然气深井开采时,高闭合压力低渗透性矿床经压裂处理后,使含油气岩层裂开,油气从裂缝形成的通道中汇集而出。用石英砂支撑材料随同高压溶液进入地层充填在岩层裂隙中,起到支撑裂隙不因应力释放而闭合的作用,从而保持高导流能力,使油气畅通,增加产量。实践证明,使用石英砂支撑剂压裂的油井可提高产量30-50%,还能延长油气井服务年限。

IMG_20220708_171226.jpg

  压裂用石英砂可广泛用于深井,高压油气层的压裂改造,用以油田井下作业。自从出现水力压裂技术以来,天 然石英砂是首要选择而又得到广泛使用的支撑剂,至今它在国内外油气田生产中的用量仍居首要地位。

       相关文章:石油压裂沙-压裂砂生产线如何正确配置